酒八六

飞光飞光,劝尓一杯酒。

麻瓜的神奇动物?

*科学家和他们的动物

*几个串联的小段子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1.薛定谔的猫

 

“罗恩,你非得在这个点去吗?邓布利多教授肯定已经休息了。”

 

 

“嗯?哦……我一定要现在去找他。我……我觉得我有急事。”                                            

 

 

乐于助人的哈利波特决定下床陪同他的习惯性断线的好友。

 

 

“我敢说格林德沃一定在邓布利多教授的办公室里。”他们匆匆在睡衣外面套了学院袍就溜了出去,挤在隐形衣下面小心地避开费尔奇和他的猫。

 

 

“这个点了?梅林啊,我其实一直搞不懂他成天待在教授办公室里干什么?卷毛线球么?”

 

 

“邓布利多教授禁止格林德沃碰他的毛线了。”哈利回想起某些场景,打了个寒颤。

 

 

“你可以认为格林德沃现在处于一个在或者不在的状态,你只要推开门他就塌缩成一个确定值了。”

 

 

“什么?”罗恩韦斯莱疑惑地望向他的好友。哈利推了下眼镜。

 

 

“一些麻瓜的研究。这不重要。我跟你赌一个银西可并且把亲眼观测的机会让给你。”他们已经成功说出了口令,乘着旋转楼梯站在了校长办公室的大门外。

 

 

“我可没你那么有钱……而且,我更希望我们一起推门。”

 

 

“观测者只需要一个就够了。兄弟,我支持你。(I back you up.)”

 

 

“我比较习惯你站到前面来。”

 

 

罗恩还是顺从地将手搭上了门把。

 

 

“哈利,你不会不知道房间里已经存在一个观测者了吧。”赫敏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吓了他们一跳。她绑着发带,长毛衣下面还穿着毛绒拖鞋。

 

 

“邓布利多教授是房间的一部分。他的存在对格林德沃来说是绝对的。而且,”哈利很快反应过来,他凑近赫敏,压低了声音,“格林德沃在我们观测下的在与不在会取决于他们正在干的事。”

 

 

“你会发现不会影响的。”赫敏面无表情地说到。哈利察觉到赫敏脸上一闪而过的对不堪回首的记忆的痛苦神色。哈利很疑惑,他假想格林德沃在邓布利多的沙发上一边骂街一边拆毛线帽,然后由于羞于让学生看到自己也沉迷于这些编织品才不得不隐身,所以他们打开门就会看见一坨松散的毛线摊在沙发上。

 

 

赫敏仿佛看穿了他在想什么似的同情地看了他一眼。

 

 

“我想在你们开门前先后退,你看,我脚上的鞋不利于逃命。”

 

 

“逃命?我们为什么要逃命?邓布利多教授才不会因为违反区区十几条校规而……”罗恩的大脑完全没有在思考他的两位好友打的哑谜,而他身为魁地奇王牌守门员的矫健身手令他在反应过来之前就自作主张压下了门把手。

 

 

“邓布利多教授,我们……噢……对、对不起!

 

 

哈利觉得罗恩和自己虽然尖叫但毕竟没有晕过去的勇敢表现应当值得为格兰芬多加五十分。

 

 

 

2.巴甫洛夫的狗

 

“哦,我现在看到意大利面条就反胃。”

 

 

“我以为你很喜欢番茄酱的。”

 

 

“不关番茄酱的事。你不觉得它们很像斯内普教授的头发吗?”罗恩垂头丧气地用叉子在餐盘里捣来捣去,“滑溜溜油腻腻,倒进水池会堵塞下水管道的那种。”

 

 

“幸好它们至少还是黄色的。你知道我妈非要在平安夜做八爪鱼南瓜汤吗?再上一学年的魔药课我看到盥洗室的拖把都要胃液倒流了。”

 

 

“如果测验又一次不合格、毫无感恩之心、大脑功能区开发甚至不如肠胃的韦斯莱先生恰好失去了胃口,那么我相信他一定不介意立刻放下他的盘子去地下室为魔药课剥蟾蜍皮的不是吗?”

 

 

哈利和罗恩同时停下了进食的动作。他们握着刀叉的双手像土拨鼠的前爪一样呆滞地静置在食物上方,后颈上方传来的阴郁气息几乎让焦糖布丁都被染成墨鱼色了。

 

 

“祝你好运,罗恩。”哈利不无同情地小声鼓励他的朋友。

 

 

还有你,大名鼎鼎的波特先生。”斯内普的魔杖尖准确无误地戳进哈利脖子,“你跟韦斯莱一起,今晚之前每人一百张蟾蜍皮。”

 

 

 

3.洛伦茨的蝴蝶

 

哈利和罗恩带着满手的恶臭从地下室出来的时候只能赶上夜宵的残羹冷炙。他们绞尽脑汁想要去除手上内脏和腺体留下的腥味儿,但在一通心烦意乱的念咒后除了把罗恩的手心烧焦了一层皮之外毫无进展。

 

 

“真难想象混合着蟾蜍血味儿的柠檬小蛋糕我居然还咽的下去。”罗恩往嘴里塞着已经是第三个的小蛋糕。他鼓着腮帮,试图从只剩屑屑的托盘里找点腊肠段或者火鸡皮。

 

 

“走吧罗恩,该回宿舍了。我想我床头柜里还有一点巧克力。”

 

 

“等等。”罗恩冲向长桌的另一头,“看,一个肉馅饼!我一般晚上不吃肉馅饼的,但今天我要破个例。”

 

 

罗恩叼着肉馅饼一路啃着和哈利往回走,哈利在罗恩张大嘴跟他说话的时候闻到一股奇异的味道。

 

 

“你确定这个馅饼还能吃吗?我是说,我觉得味道有点不对劲。”

 

 

“我已经对蟾蜍味免疫了。你真的不要尝一口吗?是鹿肉馅儿的。”

 

 

“不,不用了。”哈利也不确定那是不是蟾蜍带来的味道,但他还是拒绝了罗恩凑到他嘴边的咬得参差不齐的馅饼。

 

 

当天晚上罗恩一意孤行地非要去找邓布利多教授并且得到了视觉和心灵的双重痛击后,哈利在恍惚中回想起来那个气味诡异的馅饼。那是厄运剂的味道。

 

 

 

 

4.罗素的火鸡

 

格林德沃面不改色地在心里将夜袭校长办公室三人组用蓝色光鞭抽打一百下的同时,贴心地帮邓布利多把睡袍拉上肩头,理好前襟,系上腰带。邓布利多则默默地为自己短暂地思考过对心爱的学生施一忘皆空而忏悔。

 

 

格林德沃心满意足地亲了亲老情人皱纹愈深的眼角,潇洒地打了个响指,一盘奶酪提子酥闪耀着动人的奶油和糖霜的光泽出现在邓布利多鼻子底下。

 

 

“盖勒特,这真是太贴心了。”邓布利多感动的擤了擤鼻子。

 

 

“观察,阿尔,观察。我对你的事一向上心。”

 


格林德沃心里的如意算盘打得飞快。据他长时间的收集信息和归纳总结,邓布利多在品尝花样繁多的甜食前后总会有一些固定的动作,具体来说动手指对应小蛋糕,咽口水对应硬糖类,吧唧嘴对应饼干和带馅儿的,舔嘴唇和指尖对应奶油。格林德沃个人比较偏好最后一种,因此他千方百计要将柠檬雪宝这种无聊的硬糖从邓布利多心目中甜品排行榜第一位给拉下来。

 

 

“盖勒特,你说圣诞节前会给我织毛衣的。我能看看么?”格林德沃正沉浸在邓布利多满嘴奶油的甜蜜幻想里,琢磨着怎么把他们被打断的好事重提起来,毫无防备地从靠椅后面的篮子里扒拉出织了半打的毛衣献了上去。

 

 

邓布利多把奶酪提子酥的碟子放在一边(他竟然把它放在一边!格林德沃心下一惊),戴上他半月形的眼镜仔细端详起前黑魔头辛劳工作了半年的成果。他瘦长的手指掂量着毛衣的分量,把它展开来举在眼前打量着。他突然把它纠成一团抱在胸前。

 

 

“你是不是觉得我胖了。”

 

 

“什么?”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蠢得像那个韦斯莱。

 

 

“你织的大了一点五个码。”

 

 

“我这不是怕它洗了缩水嘛。”格林德沃一个箭步将那坨毛线夺回来,“你哪里胖了,要我说,腰上贴点膘才……”

 

 

“我不吃了。”邓布利多赌气地拢了拢睡袍,“你也不要吃了,以后晚上禁甜食。”他故意瞥了一眼格林德沃的肚子,夸张地打了个哈欠。

 

 

“晚安,盖勒特。”

 

 

哈利波特和他的小伙伴们第二天的中午在格林德沃的办公室被逼迫每人塞下二十个奶酪提子酥。哈利在感到气管都被厚实的奶油封闭时绝望地验证了厄运剂的持续效果比福灵剂更长久。

 

END

 

(想写硬科幻,很硬很硬的那种)(想想而已)


评论(2)
热度(67)

© 酒八六 | Powered by LOFTER